大陸飛行員不再是男性的天下,中國國際航空女性副機長黃赫年僅27歲、外型秀氣,打破傳統印象,她說,現代飛機不需要大力士。國航副總經理常厚東也說,體力不是飛行員主要條件。

2006年10月開始擔任飛行任務,直航後已多次往返兩岸的黃赫,今天來台參加海峽兩岸飛行安全暨飛行技術研討會。

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黃赫說,很多人會問她女性飛行員的甘苦,其實除了剛開始學飛行時會因為遇到挫折有較深印象,現在她不覺得男性與女性有什麼不同。

回憶飛行經驗,黃赫表示,2007年她在飛行前巡機艙時發現地上有些積水,本來是很小的事,但突然想到積水正下方是電子艙,也就是飛機的心臟,如果水滲到下方可能造成電子板短路。她通知維修人員檢查,沒想到真的在下方發現滲水,即時阻止一趟危險的飛行。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飛行技術管理部副總經理常厚東指出,因為科技發展,飛行越來越輕鬆,體力已經不是飛行員的主要條件。女性因為穩重、細膩,對特殊事務敏感,擔任飛行員有獨到之處。

常厚東說,黃赫在美國受訓時,因為多次考100分,獲學校獎勵。與黃赫同梯次進入國航共有3位女性,3人都表現優異,即將接受機長培訓。

常厚東表示,國際民航界有越來越多女性飛行員,中國大陸人數還偏少,國航將繼續培訓更多女性機師,與國際接軌。

對於飛行有夢想的女性,黃赫提供過來人的建議,飛行是比較辛苦的工作,要有興趣才會有信心與耐心,如果喜歡,可以大膽嘗試,「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中央社 2009.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