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浦東機場一架辛巴威籍貨機今天上午疑因起落架未收起而起飛失敗,結果斷成兩截並引發大火波及機場一座倉庫,機上機組人員3死1重傷,機場至少數十航班受到影響延遲起飛。

出事貨機原定上午8時許從上海飛往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 (Bishkek),大陸各大媒體都指出,飛機疑似起飛時機尾碰觸地面而墜落到地面。

新浪網引述機場工作人員指出,當時看到貨機的起落架沒有收起,速度明顯不夠,之後就發生墜機。

墜落的飛機機身斷成兩截,機尾再斷成兩至三截。浦東機場內跑道著火,火勢兇猛,大火引燃了邊上的一個東方航空公司所屬的倉庫,當局派出至少50輛消防車灌救。

新華社指出,目前浦東機場營運正常,但中新社說 ,浦東機場關閉了一條跑道;上海新民網則表示,今早 原定起飛的50多個航班,至中午仍是「延誤」狀態。

中央社 2009.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