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法國在台協會前主任潘柏甫的夫人滿里子旅居台灣三年,對台灣優質的藝術文化、精緻的美食,讚嘆不已,本月底她將出版「台灣,一個驚喜」日文版,促銷她珍愛的台灣寶島。

滿里子(Mariko Poimboeuf)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以流利的中文說,「台灣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我在那兒住了三年,很高興有機會介紹台灣」。

2008年夏天潘柏甫(Jean-Claude Poimboeuf)出任法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滿里子隨著夫婿從台灣遷居倫敦,在台灣友人建議及協助下,2008年12月她出版中、英文並列的「台灣,一個驚喜」新書,對台灣獨到且細膩的觀察,立即成為暢銷書。

滿里子隨著夫婿先後派駐北京、曼谷、東京、雪梨,2005年派駐台北,台灣是他們第五個旅居的駐外地點,卻是滿里子第一個提筆寫下美好回憶的地方。

滿里子告訴記者,三年的台灣生活十分美好,令她非常懷念,特別是台灣民眾的熱情與友善,還有許多的好友,台灣的美食當然也令她非常想念。

採訪當天,滿里子應台灣駐英代表張小月邀請到代表處訪問,她特別穿了好友、也是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洪麗芬的作品,深咖啡色的長外套,舒適保暖,脖子上戴的項鍊,則是她旅居台灣時在台北假日玉市買的飾品,談到台灣,她的眼神充滿了喜悅。

滿里子在「台灣,一個驚喜」中英文版中,深入介紹台灣的博物館、藝術家、表演藝術團體、台灣美食、台灣茶的藝術及台灣式的養生之道。

張小月讀過滿里子的書後,盛讚書中有許多台灣「未被發現的寶藏」,很高興中英文版暢銷後,即將出版日文版。她還在談話中向滿里子特別介紹了台灣駐日代表馮寄台。

在新的日文版中,滿里子加入藝術界好友的最新動態,諸如洪麗芬今年春天將在巴黎開設第一家專賣店,青年藝術家侯玉書等為國家劇院完成公共藝術創作等,同時由於日本讀者對旅遊的資訊要求正確詳細,她將書中的相關訊息,再做一些更新。

對記者詢問日本觀光客到台灣旅遊,她會建議到那裡「尋寶」?滿里子說,很多日本旅客到台灣觀光,都會到故宮博物院參觀、鼎泰豐餐廳用餐,但她建議到台灣要停留長一點時間,才能發現台灣有很多未被注意的「寶藏」,例如位在北海岸的朱銘美術館、及許多美麗的茶園。

至於東瀛饕客到台灣應到那裡一飽口福?滿里子說,位在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是她的最愛,如果喜愛台灣菜,她則推薦「青葉」和「食方」餐廳。

張小月說,台灣與日本的關係相當密切,每年至少有100萬人次到台灣旅遊,相信「台灣,一個驚喜」日文版出版後,將可以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到台灣旅遊,並藉由書中的介紹,探訪台灣更多珍貴及可愛的地方。

滿里子的日文版「台灣,一個驚喜」新書,26日將在台灣上市,27日她將以貴賓身份出席台北國際書展,28日將舉辦簽名會。

即將再次造訪睽違多時的台灣,滿里子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期待和好友見面,還有飽嚐人間美味的台灣美食。

中央社 201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