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曾說自己「腦容量」有限,恐怕無法學成駕馭AH-64「阿帕契」(Apache)攻擊直昇機,但現今證明他的擔心可能是多餘的。

「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總部位於罕普夏(Hampshire)中沃勒普(Middle Wallop)的陸軍航空隊有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在該部隊接受訓練的哈利表現良好,部隊可能會考慮讓他駕駛需要較高技能的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如果哈利能夠順利學成駕駛AH-64阿帕契直升機,將有助一圓重返阿富汗前線的夢想。哈利2008年12月曾於阿富汗服役,該地目前極缺駕駛AH-64「阿帕契」的人才。

目前為止,哈利一直在學習駕駛用於支援和護送部隊的「山貓」(Lynx)通用直升機,不過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較著重直接參與戰鬥的角色。如果哈利受訓順利,最快明年就可能派到阿富汗駕駛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事實上,哈利去年似乎已經接受了恐怕無法實現駕駛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夢想,他還說:「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腦容量來駕駛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但現在看來他太早對自己失去信心。

哈利的長官表示:「哈利受訓的優異表現超出我們預期,因此考慮讓他駕駛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該機種的飛行員必須能夠迅速處理大量信息,並擁有良好的情境認知,而哈利證明他擁有這樣的能力。」

在隊方作出任何決定前,哈利仍將繼續接受6至8週訓練。若他順利出線,將再接受8個月的訓練,學習駕駛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雙引擎的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可攜帶16枚地獄火飛彈、76枚CRV-7火箭、4枚空對空飛彈和30厘米M230鏈式機砲。

中央社 2010.3.1 / 翻攝: eairfo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