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eairforce / 台北北投風景攝影寫真(本部落格相簿內)



北投普濟寺

北投普濟寺為台灣罕見的日本真言宗佛寺,初建於1915年,為當時鐵道員工出資興建的寺院,又名「鐵真院」。寺旁供奉的觀音佛像手抱嬰孩,其旁樟樹又貌似孕婦狀,故有信眾以「送子觀音」稱之。

北投普濟寺的佛寺採用日式風格,平面布局保存極為完整,包括大殿及住持方丈宅院,皆呈現簡樸淡雅且寧靜莊嚴之佛教寺院之美,在台灣已不多見。大殿建築為單簷的歇山式,面寬、進深皆為三開間,近正方形。寺的屋頂向前伸出,成為入口玄關,此為日本江戶時期常用的形式。大殿全為高級檜木造,斗拱及虹樑施以雕刻,極為精美。窗子作成鐘形狀,也相當具有特色。北投普濟寺除了大殿之外,湯守觀音石佛像與村上彰一翁碑等文物也深具歷史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