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觀光局99年度「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金門縣政府提出翟山、九宮坑道魅力改造計畫參選,爭取新台幣3 億元補助,希望強化坑道觀光賣點。

金門縣交通旅遊局表示,坑道是金門的觀光特色之一,縣府就現行開放的古崗翟山、小金門九宮坑道進行規劃,參選交通部觀光局的「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案─再現「流星計畫」。

金門縣政府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進行翟山、九宮坑道改造規劃,以參加觀光局評選,爭取3 億元補助,改造成為國際觀光魅力示範點。

縣府交旅局指出,翟山坑道魅力改造計畫,重點包括坑道內疏浚及閘門設置、停泊碼頭、3D科技展覽設施、科技聲光影音效果,藉由科技的運用重現史詩般的記憶。

九宮坑道魅力改造計畫則是,坑道內疏浚及閘門設置、停泊碼頭、綠能轉運站、科技聲光影音劇院,導入坑道生活的驚艷,活化整個震撼場景的旅遊內涵。

此外,從翟山到九宮之間的藍色航道,規劃裝置未來科技運補船不僅是提供科幻聲光的載具,也讓遊客在海洋上觀看海島金門的魅力。

縣府交旅局指出,金門軍事神秘面紗,希望透過坑道的改造,再現國共戰爭的歷史情境,同時以符合世界環保潮流的低碳旅遊系統,期讓遊客有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201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