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兩國即將在朝鮮半島東西海域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中國最近在黃海首次進行了戰時軍事交通應急保障演習,被視為是對韓美聯合軍演的一項武力示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中國「新華通訊社」的報導說,中國國家交通戰備辦公室和解放軍總後勤部軍事交通運輸部,17日至18日在山東省煙台附近海上,舉行了保障海上兵力投送支援和武器輸送的演練。

這是中國軍方在黃海上首次展開戰時的應急演練,有可能是針對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所採取的一項措施。

之前,中國國防部和外交部曾多次發表聲明,反對在黃海進行韓美聯合軍演。

報導又說,隸屬於美國第7艦隊的9萬7000噸級「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已駛出日本橫須賀軍港,即將開往朝鮮半島海域。由於中國政府屢屢發言反對韓美兩國在毗鄰中國的黃海進行包括反潛在內的大規模軍演,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喬治華盛頓號將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日本海)進行聯合演習。

中央社 201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