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自由行 台灣業者盼配額外加

台灣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陸客自由行將因對象有不同人數限制。旅行業者今天表示,希望採有條件、階段性方式開放,自由行配額應在團體配額基礎上外加,初期盼每天開放500至1000人。

現行大陸觀光客來台採團進團出,每天有3000人配額限制。不過配額運用根據淡旺季動態管理,旺季時每天允許4000多人來台。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如果明年團體配額擴大至每天5000人,旅行業者希望再外加10%至20%的自由行配額。

許高慶表示,從現有旅館房間數、遊覽車數量等接待能力來看,台灣平日每天接待6000名陸客不成問題。

他表示,初步評估,旅館住房在春節比較滿,遊覽車在每年4至5月較繁忙。但只要政府願意進一步放寬陸客住宿遍布全台的教師會館、勞工育樂中心等,旺季住房應該也不是問題。

對於自由行開放方式,全聯會認為,現行商務來台的條件已經沒有太大爭議,只要審查不要太嚴苛,就可達到商務自由行目的。

至於觀光客自由行,全聯會提出全面開放和有條件開放兩項建議。

不過初期全面開放的可能性不高,若有條件開放,為降低逃跑和來台從事目的不合活動的機率,全聯會建議階段性配套措施。例如,要防範於前,可透過曾實施的初審機制,由業者自律組織過濾可疑的申請者;防範於後則一定要有保證金制度。待實施2至3年後再進一步開放。

中央社 201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