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艦先期研究 列入軍售項目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歐巴馬政府即將正式通知國會的對台軍售項目,包括柴油潛艦的先期研究計畫以及兩艘掃雷艦。報導並引述一位美國官員的話指出,由於台灣海峽水淺,台灣不需要中國目前在附近水域部署的傳統攻擊型柴電潛艦,小型潛艦更適合台灣需要。

認為小型潛艦 符合台灣需求

美國媒體本週曾報導,白宮將出售六十架UH-60黑鷹直升機、兩套PAC-3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系統,與第二階段的博勝案裝備給台灣,但並未提及布希政府時代承諾出售給台灣的柴油潛艦。歐巴馬政府去年在跨部會會議中所建議的出售清單,則列有柴油潛艦的可行性研究案。

美國國防部及智庫的多項報告都指出,中國的潛艦部隊愈來愈活躍,對美國介入台海造成的阻絕能力正在增強。一位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他看不出來美國政府有任何理由拒絕協助台灣取得潛艦。

國防新聞週刊也表示,美國通用電子公司去年曾針對「空中戰士」無人駕駛機向台灣空軍進行簡報。台灣空軍希望利用無人駕駛機監視航道、海岸區和災區,同時用於戰場上的偵搜。不過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台灣空軍目前只在收集資訊階段,還沒有認真提出採購要求。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告訴國防新聞週刊,北京高分貝抗議美國對台軍售,是希望未來歐巴馬政府會減少軍售。美國政府通知國會的時間愈晚,就被北京視為對台支持的弱化。華府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本週末會對國會進行正式的對台軍售簡報,但預期國防安全合作署要到二月中才會正式對外宣佈。

自由時報 201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