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劍過測評 提升台灣空軍遠距戰力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今天表示,根據100年台灣國防部預算書,台灣國防部自製研發、代號「萬劍計劃」的機場制壓武器「萬劍」系統,已通過台灣空軍初期作戰測評驗測,有助提升國軍遠距壓制戰力。

林郁方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萬劍」系統內裝有上百枚次彈頭,具遠距遙攻能力,除可用於破壞、癱瘓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機場跑道外,對部隊集結區、港口裝卸區、飛彈及雷達陣地等,也有極大殺傷力。

他指出,「萬劍」是國防部斥資近新台幣30億元、耗時數年才開發完成的武器系統,外觀上雖與美國AGM-154「聯合遙攻武器系統」類似,但因開發較晚,又加入不少符合台灣作戰需求的設計,部分性能甚至超過AGM-154。

林郁方說,在馬政府全力支持下,「萬劍」終於在今年上半年通過台灣空軍「初期作戰測評」,未來只要完成與IDF戰機性能提升的整合工程,就可進入量產。台灣國防部預算也透露,為掛載萬劍彈,台灣國防部預定民國100 年和101年再投入經費,提升IDF戰機性能,讓IDF具備「遠距制壓作戰」和「防空制壓作戰」能力。

林郁方指出,未來「萬劍」系統若量產服役,台灣戰機執行「源頭打擊」任務時,就不必冒險深入大陸,可於台海上空,在友軍戰機、各式電戰系統,甚至雄風二E充分支援下,以「萬劍」武器系統對大陸東南沿海內陸軍事目標進行遠距制壓,大幅減少台灣戰機暴露在中共防空火網下的時間。

中央社 201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