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琉球時報」報導,本月13到19日,臨時部署於駐琉球美軍基地的美國空軍最先進的F22A猛禽式隱形戰機,將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戰機在琉球附近聯合演習。


報導說,日本航空幕僚監部新聞室及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涉外室昨天宣布,F22戰機將與航空自衛隊的F15戰機在琉球周邊聯合演習。據悉,目的在於提升美日雙方的戰鬥技術及聯合因應的能力。


航空自衛隊方面,今年1月起陸續部署於那霸基地的「南西航空混成團」第83航空隊與第6航空隊(石川縣小松基地)的F15戰機將出動2至4架。


美軍方面,目前在嘉手納基地的第27戰鬥中隊的F22戰機將出動2至4架,進行空戰訓練。


聯合演習的空域為琉球本島南方的「琉球南部訓練區」及鳥島北方的「琉球北部訓練區」。這兩個區域可獲准進行空對空的射擊訓練,但美軍表示這次不進行「實彈演習」。


美軍的F22與日本航空自衛隊曾於前年4月在琉球周邊的空域進行首度聯合演習。


今年2月,也以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Air Force Base)據點,與日本的第8航空團(福岡縣築城基地)的F2戰機、警戒航空隊(青森縣三澤基地)的E2C預警機進行3天的聯合演習。


中央社 2009-03-10 1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