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今天報導,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Lulada Silva)和國防部長喬賓(Nelson Jobim)決定接受法國計畫更新巴西空軍軍機。

法國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將對36架飆風號戰鬥機(Rafale)的售價,總額減少40億元巴西幣(約20億美元)。

報導指出,法國Rafale飆風戰鬥機的最終價格從82億美元降到62億美元。這是喬賓上週末訪問以色列後,經過法國時談成的價格。

儘管降低價格,法國Rafale飆風戰鬥機還是比瑞典紳寶公司(Saab)製造的戰鬥機售價45億美元,或美國波音公司(Boeing)的57億美元為高。

巴西空軍針對3種戰鬥機進行的最後1次技術分析報告,飆風號名列最後,紳寶製造的獅鷲戰機(GripenNG)最受好評。但對魯拉而言,購買36架法國Rafale飆風戰鬥機是為鞏固巴西和法國合作關係的「政治策略」。

選擇新戰鬥機取代巴西空軍現有老舊戰機的計畫,始於2002年前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Cardoso)任內最後1年,卡多索將決定權交給接班人魯拉。

魯拉原本取消當時的計畫,但2008年5月又重新審查這項計畫,並於同年11月決定在飆風號、獅鷲號和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黃蜂式戰鬥機(F-18 Super Hornet)之間3選1。

中央社 2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