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Jinhoku

楊念祖:台灣需要 F-16C/D 戰鬥機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今天表示,兩岸雖然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但台灣面臨的安全威脅沒有降低,甚至有向上趨勢,希望美國慎重考慮售台F-16C/D戰鬥機。

楊念祖是應邀在2010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發表專題演說時,作出以上呼籲。

楊念祖指出,今年6月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看似兩岸局勢邁向新的里程碑,但在同一個月內,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會見日本自衛隊代表團時表示,「中國的軍力建設主要集中於台灣事務」。其前後的反差很大,也凸顯台灣面臨的安全威脅從沒有降低,甚至有向上的趨勢。

楊念祖指出,談判講求實力,和平也要靠實力來實現。兩岸雖然朝著和平道路前進,各領域的交流也趨於頻密,但不意味兩岸分歧已經消失,台灣人民對大陸的統一目的,仍有很深的疑慮。

楊念祖強調,今年初美國國防部發表有關台灣空防報告,明確指出台灣空防薄弱,迫切需要增加防空戰力。

他說,F-16C/D型戰鬥機與柴電潛艦是目前台灣最優先也最急迫的軍購項目,馬英九總統已多次籲請美國慎重考慮售台F-16戰鬥機。

楊念祖指出,在維持最低限度與基本的防衛能力上,F-16C/D戰鬥機和潛艦如果遲遲無法獲得,就如同整體的防禦拼圖中,缺少了最主要的一塊而無法完整建構。因此希望美國各界一起來促成這兩項軍購,以保持台海戰略平衡,維護區域安全。

中央社 201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