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綾瀨遙演大河劇 帥氣愛玩槍

日本女星綾瀨遙主演的「日本放送協會」(NHK)大河劇「八重櫻」今天開播。她在劇中飾演出生於福島縣砲術師的女兒山本八重,從小就對槍術感興趣。首集主要是童年戲。

八重櫻是描寫1845年生於德川幕府末期會津藩(福島縣)的山本八重(簡稱八重)的故事。八重後來嫁給京都的同志社大學創辦人新島襄。

綾瀨主演八重一角,從小就很好強,在戊辰戰爭(1868–1869年)時她拿著當時最新式的手動連發步槍上戰場,被喻為「幕府末期的貞德」。

劇中她與洋學者川崎尚之助(由長谷川博己飾演)結婚,後來離婚。明治維新後,她投靠在京都府當顧問的哥哥山本覺馬(由西島秀俊飾演),與新島襄(由小田切讓飾演)相識、結婚。

綾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童年的八重是個愛跟男孩子較勁的女孩,跟她實際生活有點類似。

在丈夫新島去世後,八重在甲午戰爭、日俄戰爭時身為從軍護士,彷彿「日本的南丁格爾」。

綾瀨表示,八重走在時代前端,這點是她無法模仿的。

福島等日本東北地區於前年311東日本大震災時受災嚴重,綾瀨希望這齣戲讓觀眾覺得鼓舞人心。

這齣八重櫻要詮釋11歲到86歲的八重。綾瀨說隨著歲月,個性有所變化,感覺不是很好演。

對於八重被說成惡妻、悍婦、帥氣女人,綾瀨說將來自己不會變成惡妻,但對丈夫還是會直言。

NHK的大河劇基本上以歷史上的人物或事件為主題,每年1月開播,播出時間約1年。劇中出現的地方經過介紹後,大多可創龐大的觀光等商機。

但是NHK去年的大河劇「平清盛」由松山研一主演,平均收視率12.0%,創新低。由於綾瀨主演的日劇都創高收視率,加上這次卡斯陣容堅強,NHK期待「八」劇能創高收視率。

 

中央社 201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