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印象 10月中旬啟動

八八風災重創阿里山,為吸引遊客回流,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自10月15日啟動「阿里山新印象」,歡迎到阿里山旅遊。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召開「阿里山新印象─(魚固)魚返鄉鄒遊記」記者會,由阿管處長曾漢州主持,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產業重建處副處長陳德福等人參加。

曾漢州表示,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造成通往山美部落達娜伊谷風景區的嘉129線嚴重受損,在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推動下,目前硬體設施已重建完成,但民眾的旅遊信心卻未恢復。

他說,達娜伊谷的(魚固)魚在八八風災中被沖毀,經由各方努力復育下,魚群已迴游,恢復往日生機,為了吸引遊客回流,因此特別舉辦「2012年阿里山新印象─(魚固)魚返鄉鄒遊記」活動。

曾漢州指出,為了鼓勵民眾到阿里山從事深度旅遊,這次活動規劃20梯次2日遊程,並提供A、B套餐供民眾選擇,民眾只要15人以上即可成行。

他說,A套餐主推奮起湖、鄒族南3村、大埔曾文水庫等遊程;B套餐主推達邦、特富野等鄒族部落深度旅遊,遊客也可以參加10月26日至28日在達邦舉行的鄒族「生命豆祭」活動。

主辦單位今天也舉辦「(魚固)魚列車」啟動儀式,由曾漢州扮演司機、張花冠扮演乘客,邀請遊客一起進入鄒族部落,享受擁抱山嵐、欣賞雲海的鄒族部落之美。
中央社 2012.9.25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