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社  

為了紀念病逝於台南的日本皇族北白川宮能久親王而興建的神社-台南神社

官幣中社「台南神社」建造完成於日本大正12年(1923年),主要座落在日治時期的台南市南門町(即今日的「台南地方法院」的正對面的「運動公圓」)。當時為了紀念病逝於台南的日本皇族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日本明治34年(1901年)即完成能久親王御遺跡所的興建,日本大正9年(1920年)在日本人合力捐款與台灣總督府捐地的籌備下,「台南神社」費時3年建造完成。到了日本大正14年(1925年),「台南神社」再度正式升格為「官幣中社」,所奉祀的主神為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和當時台北的「台灣神社」相互呼應,象徵台灣一南一北的「守護之神」。「台南神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便遭到拆除,改建成「台南市立體育館」,目前已改為停車場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