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淡水沿岸風景  

 

台北淡水沿岸風景

淡水位於台北的西北方,處於盆地之地型,北鄰三芝,南以關渡和台北相接處,西瀕台灣海峽,與八里只之間只隔著淡水河,淡水鎮人口數十二萬六千六佰六十六人,行政區域劃分為33里,有562鄰,東西長11.138公里,總面積70.6565平方公里 。

古時淡水是個地方的總稱,在以前的年代是指整個台灣北部,滬尾是村落名稱,後來淡水與滬尾互為並用,淡水是在日治時期才正式取代滬尾的名稱,並一直沿用到現在。

位於台北盆地西北方的淡水,背山面水、沿岸風光明媚、景色優雅宜人,向來是遊客假日探尋的最佳旅遊聖地。淡水不僅以「淡 水 夕 照」號稱為台灣八景之一,再加上歷史的日本殖民地時代的洗禮,保有各種豐富的古老建築,近年來加上現代淡水碼頭的建設,新設關渡藍色公路碼頭為配合藍色公路計畫,銜接基隆河大佳碼頭及淡水河大稻埕碼頭、淡水碼頭及漁人碼頭,新設關渡碼頭,遊客可以一次全覽大台北地區之沿岸河濱景色。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