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榕園  

 

1923年由日本皇太子(後來的裕仁天皇)親手植下的日本原生種榕樹

前身為舊日軍步兵第二聯隊舊營舍(今日的成功大學)正對面的榕園,是臺南府城人耳熟能詳的地方,每到星期假日,榕園及成功湖畔總是擠滿了人,親子同樂、同人誌、攝影、遊客玩賞校區,隨處可見。其實在該批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的舊營舍建築北邊的榕園是昔日日軍步兵第二聯隊的練兵場,而其中最大的一棵榕樹是日本大正12年(1923年)來臺行啟的日本皇太子裕仁(後來的日本昭和天皇)親手所植,是台南成功大學傳統的主要代表標幟之一。此棵位於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的榕園正中央「香菇形」的大榕樹,是榕園的正字標記,這棵榕樹目前已有超過百年的樹齡,是1923年由當時仍是日本皇太子的裕仁天皇親手植下,是屬於日本原生種的榕樹,據說是來自日本鹿耳島的樹種,全臺灣目前只有2棵,樹傘極大,樹蔭極廣,平日小孩子常在榕樹下嬉戲。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