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本願寺台北別院輪番所  

西本願寺台北別院輪番所

■ 日治時期的台灣歷史文物
● 日治名稱:西本願寺台北別院輪番所
● 目前名稱:輪番所
● 興建時間:1922年(日本大正11年)
● 完工時間:1922年(日本大正11年)
● 古蹟等級:市定
● 所在位置: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
● 建物特色:日治時期的西本願寺台北別院,目前還保存本堂台座的遺蹟、地窖台座、參拜道、鐘樓、樹心會館、輪番所的日治時期當時完整位置配置狀況,為了解日治時期佛寺建築的重要資訊,具有歷史性及宗教學術的珍貴保存價值。
● 歷史沿革:日治時期之西本願寺台灣別院為當時臺北乃至於當時臺灣最大的日式佛寺建築,與東本願寺、臨濟護國禪寺、曹洞宗佛寺等寺廟共同為當時臺灣重要佛寺的建築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西本願寺台北別院曾為國民政府軍方與警備總部所使用,長久以來又有包括大陳島民、聯勤被服廠及中南部北上的移民強佔居住,由於龍蛇雜處後來因此毀於一場祝融,目前僅留剩下的遺址供後人憑弔,具有見證日治時期台灣日式寺廟建築歷史及宗教學術傳承的教育意義。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