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美術館  

舊址曾為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總部的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簡稱北美館,是一座位於台灣台北市的美術館,成立於1983年12月24日,典藏及展示的作品類型相當廣泛,但主要以台灣的當代藝術為主。台北市立美術館主要位於台灣北市中山區中山二號公園(又名美術公園)內,舊址曾為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USTDC)總部所在地。是台灣第一座現代美術館,館區約有6,200坪,外觀屬於理性的當代建築,以疊狀的白色方型為主。由建築師高而潘依據中國傳統的四合院概念所設計興建。台北市立美術館共分為六層,地上三層,地下三層,主要的展示空間集中在地上三樓與地下一樓。

台北市立美術館以推廣展覽現代藝術為主,是台灣第一座以推廣和展覽現代藝術為主的展覽館,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現代美術館。館內寬敞明亮內部規劃有展覽室、視聽室、圖書館、美術教室等設施,台北市立美術館除了經常展示國內外藝術品之外,並定期舉辦各項專題展覽,具有學術研究和社會教育的功能。目前台北市立美術館在主建築物旁也搭配有雕塑花園。


台北市立美術館相關資訊:

營業(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至17:30(週一休館)。

週六延長開放至20:30

台北市立美術館洽詢服務電話: 02-25957656


綜合參考資料:台北熱門旅遊景點 / 維基百科 / Photo by etaiwan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