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P-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

 P-3C反潛巡邏機昰1959年美國洛克希德飛機公司以L188Electra客機為基礎,所開發的定翼長程反潛巡邏機,其機上主要安裝有磁異偵測器及聲納浮標系統等偵潛設備。此外,機上還安裝有戰術資料鏈,戰時可將所蒐集的資料迅速傳送友機及友艦,非常有利於執行各軍種的聯合作戰任務。

 P-3C反潛巡邏機在武器配備方面,除了可在視距外以空射型AGM-84「魚叉」反艦飛彈攻擊敵軍大型水面艦,視距內更可發射AGM-65「小牛」空對地飛彈攻擊小型的敵軍水面艦艇,大幅度的提升P-3C執行攻擊任何水面入侵目標的彈性。另外,P-3C在執行海洋長程反潛巡邏任務時,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低空和低速的巡邏方式尋找敵軍潛艦的潛望鏡及換氣所需的呼吸管蹤影,這個優點尤其是用在尋找傳統柴電潛艦時,最容易發揮最大的功效。

 最後一架的P-3C反潛巡邏機已經於1990年完成出廠,目前美國已關閉該型反潛機的生產線。台灣海軍於2004年已確定自美國海軍以現役機輸入的方式,向美國採購總數12架性能較佳的P-3C,以汰換服役多年的S-2T定翼反潛巡邏機。一般估計,這批P-3C反潛巡邏機可望以其優異的反潛作戰能力,一直服役到2020年。

■ P-3C 反潛巡邏機性能諸元:
● 用途:長程反潛作戰
● 全長:35.57 公尺
● 翼展:30.36 公尺
● 全高:10.27 公尺
● 引擎動力:T56-A-14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x 4
● 最大速度:745 公里/時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12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