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 72渦輪螺旋槳區間客機共可載客74人次,並以高度通用性為其特點。ATR 72區間客機的外翼全部採用碳複合材料製成,因而重量得以減輕了幾百公斤。另外,ATR 72的機身也採用了先進的氣動設計,及選擇高效率的加拿大普惠公司出廠的PW100系列發動機,使得油耗量降低。

新型ATR 72-500區間客機則使用新型的Hamilton 508F型6片槳葉螺旋槳搭配普惠公司的PW127型發動機,使飛機達到與噴射客機相同的舒適性。相較於ATR 72,ATR 72-500型區間客機在機艙內部的設計、防噪音功能、推進系統及飛機維修等方面,皆有完美的改進。不僅兼顧乘坐的舒適性,在精確的速度控制與相定位控制之下,ATR 72-500型區間客機更有最先進的同歩定相及低振動電子控制,讓飛航安全與經濟效益同時兼備。

■ ATR 72-200型渦輪螺旋槳區間客機性能簡介:
● 發動機:兩具PW-124發動機,每具最大馬力2,400SHP
● 全寬:27.05 公尺
● 全長:27.166 公尺
● 高度:7.67 公尺
● 最大起飛重量:47,400 磅
● 最大巡航速度:250 海浬/時
● 最大航程距離:860 海浬
● 最多搭載客數:72/74 名

■ ATR 72-500型渦輪螺旋槳區間客機性能簡介:
● 發動機:兩具PW-127F發動機,每具最大馬力2,750SHP
● 全寬:27.05 公尺
● 全長:27.166 公尺
● 高度:7.67 公尺
● 最大起飛重量:48,501 磅
● 最大巡航速度:250 海浬/時
● 最大航程距離:830 海浬
● 最多搭載客數:72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