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天正式發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強調將在民國103年以前精簡兵力到21萬5千人,並將憲兵、聯勤和後備三個司令部整併。未來我國還將取得具有匿蹤和短場起降功能的先進戰機,不過軍方也強調,目前還在先期規劃階段,並沒有鎖定F-35戰機(繆宇綸報導)


我國是第二個發表QDR的國家,書中詳述台灣所處的戰略環境變化,以及調整的措施,未來配合募兵制、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以及有限資源的有效運用,現有六個司令部將整併為三個,聯合後勤回歸各軍種後勤體系或軍備體系,後備動員及新兵訓練納入地面作戰統一編組,後備軍人服務則移轉退輔會;憲兵則回歸維持國軍法紀和中樞警衛任務。未來我國將尋求具有匿蹤、短場起降功能的下一代戰機,在取得前還要先獲得適量的「戰力過渡機種」,媒體報導我方要的就是聯合打擊戰機F-35,空軍參謀長吳健行中將說『我們下一代戰機的選項,匿蹤是其中之一,短場起降也是其中之一,我們現在並沒有鎖定是哪一種機種,可能F-22、F-35、飆風、颶風,甚至漢翔公司如果能夠生產符合我們所需規格或性能的機種,都是列為我們的選項,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是在先期規劃階段......』


國防部在QDR中也提到,我方將籌建電戰和空中加油機,並籌建潛艦和大、中型水面艦、獵雷艦與空中掃雷直升機。至於我方有一個連的愛國者二型飛彈 送往美國升級,造成台北空防出現空隙,吳健行則表示,送去美國的是反飛機的愛二飛彈,大台北地區負責飛彈防禦的兩套愛二飛彈,目前都還在服役中。


中廣新聞網╱繆宇綸 2009-03-16 1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