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主任、海軍少將張召忠表示,中國如果建造航空母艦可以取名「毛澤東」號。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張召忠指出,中國的驅逐艦、護衛艦命名都有其規律,例如有的按照城市,有的照地級市,有的是大城市。

至於航空母艦按照什麼規律命名,他認為應該按照「國家領導人」的名字命名,就如同美國有「雷根」號、「華盛頓」號、「艾森豪威爾」號,最新的是「布希」號。

若依此規則,張召忠表示,大陸的航母按照中國領導人的名字命名,可取「毛澤東」號。

目前世界上有9個國家有航空母艦,分別是美國、英國、俄羅斯、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巴西、印度、泰國。

此前,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在會見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時表示,在大國當中沒有航母的只有中國,中國不能永遠沒有航母。

2009.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