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011.jpg 

Copyright © 2010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RF-5E「虎眼」式戰鬥偵照機 Tigereye

台灣空軍在1997年曾經執行一項代號為「虎瞰計畫」的超音速偵察機改裝案。此計畫主要是從已退居二線總數量高達200多架的F-5E/F戰鬥機中,特別挑選出7架性能較佳的F-5E單座戰鬥機,委由新加坡的宇航(STAE)公司代為改裝成具有偵照能力的RF-5E,以汰換台灣空軍原先服役多年的RF-104G戰鬥偵察機,並作為RF-16服役前的過渡機種。

整個「虎瞰計畫」於1997年8月後,随著陸續完成改裝返台的7架RF-5E偵照機(編號5501~5507)於桃園空軍基地成軍後,正式宣告圓滿達成。整體來說,經過改裝後的RF-5E偵照機仍保有原先F-5E戰鬥機的外載能力,並可掛載3具外載副油箱,其偵照任務半徑一般可達1,102公里。

由於F-5E戰鬥機本身極速和爬升限度的先天限制,所以以其基礎改裝的RF-5E偵照機大多擔負中、低空層及紅外線照相等任務。在執行戰時作戰任務時,必需在台灣空軍本身已經掌握敵軍空域的制空權或電子優勢的情況下,才能放心執行空中的偵照任務。

■ RF-5E 虎眼式戰鬥偵察機性能諸元:
● 用途:戰術偵照
● 全長:14.70 公尺
● 翼展:8.13 公尺
● 全高:4.06 公尺
● 引擎:J85-GE21-B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1.56 馬赫
● 固定武裝:M39A3型20公厘機砲 x 1
● 乘員:1 名

Copyright © 2010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