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雷鳴號攻擊機 
Copyright © 2012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A-3「雷鳴」號攻擊機
A-3「雷鳴」號攻擊機是台灣的航發中心以AT-3「自強」號教練攻擊機為基礎,也是台灣航空工業發展史上的首架噴射攻擊機。其在1984年的「漢光演習」中首度展露其優異的攻擊性能,在對海上目標進行以汽油彈、2.75吋火箭及30公厘外載機砲攻擊的演練科目中完全命中。此外,A-3攻擊機除了具備極佳的對地攻擊能力外,其機內也加裝有APG-66(V)型空用雷達及「雄風二型」飛彈射控系統,並已於1992年完成了射控導航系統(NAS)和空射式「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的射控系統整合試飛工作,可以掛載空射式「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執行反登陸的作戰任務。但是,截至目前A-3攻擊機只製造了兩架原型機(編號0901~0902),尚未進入正式的量產階段。


■ A-3「雷鳴」號攻擊機性能諸元:
● 用途:密接支援
● 全長:12.50 公尺
● 翼展:10.46 公尺
● 全高:4.36 公尺
● 引擎:TFE731-2L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0.76 馬赫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1 名

Copyright © 2012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