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翔二型」無人飛行載具
無人飛行載具(UAV)由於成本低廉和維修簡易,目前已逐漸被世界各國所採用,主要用來取代較具危險性的原先有人駕駛飛機的部份執行任務。其基本上屬於一種軍民合用的產品,在軍事上的用途包括戰術偵察、戰場和海岸監控、電子干擾及當作誘餌。另外,在民間用途方面,無人飛行載具可以用來監看交通狀況及進行空中的地形探勘。
 「中翔二型」UAV是台灣中科院所推出的一種無人飛行載具,「中翔二型」UAV在外觀上幾乎和其它國家發展的無人飛行載具沒有太大的差異,最大的不同在於其具有230磅的最大酬載量和210磅的燃油載量。也就是由於擁有較大的燃料和裝備酬載量,大幅的提高「中翔二型」無人飛行載具的活動範圍及執行任務的彈性。
 「中翔二型」無人飛行載具除了可以執行全天候的偵察、監控和目標追蹤定位等任務外,機上尚可加裝電戰相關配備執行電子作戰的任務。由於「中翔二型」的機首裝備艙內安裝有一套光學感測裝置,使得機頭的下方明顯可見有一圓球狀的光學感測頭。此外,「中翔二型」的載具內還裝有自動飛行控制系統及GPS導航系統,可以按照任務的規劃進行長距離的自動飛行。

■ 「中翔二型」UAV性能簡介:
● 用途:情報偵蒐、戰場監控、
     目標搜尋及戰損評估。
● 總重:1,000 磅
● 酬載重量:110 磅
● 最大速度:100 mph
● 巡航速度:70 mph
● 滯空時間:8 小時
● 實業升限:4,575 公尺
● 起降方式:輪式
● 固定武裝:無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