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8A 利爪式教練機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T-38A「利爪」式教練機

 美國諾斯洛普(Northrop)飛機公司於1954年曾經進行一項代號為N156的輕型戰鬥機計畫,其中N-156T型即發展成為日後的T-38A「利爪」式噴射教練機。其動力來源主要採用2具J85-GE-5型渦輪扇噴射發動機,軍用推力達4,100磅,最大平飛速度在36,000呎約1.23馬赫。總共生產1,100架,並於1961年正式服役。

 台灣空軍於1972年曾向美國臨時租借了28架T-38A教練機,主要為了支持位於越南戰場上的美軍作戰而用來縮短當時台灣空軍F-5A飛行員的換裝訓練時間,該批T-38A並於1985年歸還美方。一直到1995年3月台灣空軍為了二代戰機的換裝和彌補飛行員實際飛行時數的不足,而執行代號「子鷹計畫」的T-38A雙座教練機的租用案,總共向美國租用了40架T-38A教練機,為期3年,整個「子鷹計畫」並於1998年順利的達成租借的任務。



■ T-38A 利爪式教練機性能諸元:
● 型式:噴射教練機
● 用途:戰鬥教練
● 全長:14.13 公尺
● 翼展:7.70 公尺
● 全高:3.92 公尺
● 引擎推力:1,748 公斤 x 2
● 最大時速:1,320 公里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2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