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韓美聯合司令部於今天上午7時15分對北韓情報監視態勢提升了一個階段,增加動員對北韓情報蒐集資產與分析人力的運作,但對北韓防禦態勢仍然維持在原先水平。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美聯合司令部認為,北韓進行第二次地下核子試驗以後,很有可能繼續對南韓展開軍事挑釁行為,因此,決定將韓美軍方針對北韓的情報監視態勢「Watch Condition」提升一個階段。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元泰載在簡報中指出,隨著韓美提升Watch Condition階段,韓美軍方將更加投入監視和航空偵察等情報蒐集資產以及分析人力,進一步加強監視北韓。

據瞭解,韓美兩國軍方將增加U-2高空戰略偵察機和RF-4偵察機等偵察次數,同時,將大舉動員情報分析專家以徹底掌握並分析北韓的挑釁徵候。

共分為五個階段的Watch Condition,在正常情況下處於第4階段,今天上調後已進入了第2階段。這是2006年10月15日北韓進行第一次地下核試驗之後,時隔2年7個月以來,首度升級為第2階段。韓美兩國軍方Watch Condition第2層次是在北韓的挑釁造成嚴重威脅時才啟動,韓美在加強對北韓監視及分析的同時,並進入緊急狀態。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相當於三軍參謀總部)高級將領透露,雖然目前並沒有掌握到北韓挑釁臨頭的徵兆,但北韓軍方頗有可能在軍事分界線(MDL)附近的非武裝地區(DMZ)、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及黃海南北韓海疆分界線的北方限界線(NLL)一帶,進行局部性挑釁,因此,駐守前線官兵已處於備戰態勢。

2009.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