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4A 星式戰鬥攔截機  Starfighter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F-104A「星」式戰鬥攔截機

 F-104A「星」式為美國洛克希德(Lockheed)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超音速戰鬥攔截機,其也為全球首架突破兩倍音速的戰鬥機。此外,F-104A也曾創下鑽升達100,000呎的世界紀錄,尤其是17,500磅的最大推力及1,506浬的航程,都足以證明其性能的優越。

 在固定武裝方面,F-104A機上安裝有一門M61A1型20公厘「火神」式空用機砲,機翼下並可以掛載各型空用炸彈、火箭及飛彈,為台灣空軍60年代到80年代防空攔截的主力機種。

 F-104A自1960年起開始在台灣空軍中服役,其中最為著名的是1967年首創擊落解放軍MiG-19戰鬥機的紀錄。F-104A一直服役到1988年才自台灣空軍中除役。


■ F-104A 星式戰鬥攔截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鬥攔截機

● 用途:戰術攔截

● 全長:16.69 公尺

● 翼展:6.69 公尺

● 全高:4.11 公尺

● 引擎推力:17,500 磅 x 1

● 最大速度:2.23 馬赫

● 固定武裝:M61A1型20公厘機砲 x 1

● 乘員:1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