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後掠翼

該翼形前緣後掠角約於40度以下,後緣前掠角可於0度至30度間變化。可有效降低翼面震波阻力,且不會因氣動力效應而將主翼折斷,因此成了噴射動力時代之航空器翼形主流,但其低升力及副翼反效應之特性卻令設計人員頭痛。廣泛使用於採高肩翼設計之大型軍用運輸機,以及普遍採低翼設計之大型客機。要注意的是若主翼後掠角過高,主安定面翼樑結構將不足以支撐翼面負荷。其水平安定面設計位置,與直翼翼形之水平安定面位置接近,大型軍機則一般將水平安定面抬高至垂直安定面翼端。

採用後掠翼翼形之軍用機代表性機種有北美F-86、米格MiG-15/17、圖波列夫(Tupolev)Tu-95/142,在商用機方面有波音747-400、空中巴士A340-300。尤其圖波列夫Tu-95/142轟炸機是使用渦輪軸發動機為動力,再搭配後掠翼翼形之特殊設計。


文章轉載自 LUKE-SKY WALKER IN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