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艇已達抵達高雄和台南之間的外海,上面戴了4架軍用直升機,其中兩架是「超級種馬」、型號CH-53E的巨型載重直升機,可以吊掛怪手等重機械,另兩架是黑鷹直升機,都將於明天(18日)早晨開始投入救災。今天下午其中一架將先載人飛抵台南基地,進行任務前的協調溝通。

美軍這次是從日本橫須賀港的第七艦隊中,派遺包括「理查伯德號」補給艦在內的兩艘船艦前往台灣近海,這是自從中美斷交後,美軍首度派艦對台救災補給。

除了救災物資之外,最受矚目的就是兩架「超級種馬」、型號CH-53E的巨型載重直升機,「超級種馬」最高載重約可達16噸,最高時速315公里,最遠飛距1800公里,可以用來吊掛怪手等重機械,是救災利器;此外,美軍還派來兩架黑鷹直升機,也可以支援吊重物以及載人的任務。

它們目前已經被載到台灣近海,會從美軍船艦起飛到台南基地,再配合台灣的需求,今天下午其中一架先載人員來進行協調,預計明天一早投入救災工作。

外交部副發言人張計平表示,「美方在最近已經同意分別透過他們的國務院跟我們駐美代表處,在台北的部份就是美國在台協會跟我們外交部,他們除同意派遺直升機過來之外,相關救援物資也會陸續到來。」

在之前暫時拒絕國外援助被轟得滿頭包之後,外交部亡羊補牢,也希望這4架美軍直升機,能夠發揮最大的救災效益。

新聞來源:NOWnews 2009.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