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架美軍直升機來台支援,一早6點就起飛,包括2架MH-53E海龍直升機和2架MH-60S騎士鷹直升機。
上午6點02分,美軍2駕海龍直升機已經抵達台南機場,我方的怪手和山貓也陸續抵達基地,稍晚6點53分,2架美軍騎士鷹直升機也抵達空軍基地,7點37分其中一架海龍直升機已經前往高雄縣山區勘查地形。

今天美軍直升機的任務,就是吊掛10輛怪手及山貓進入高雄縣7處山區,包括六龜、寶來及那瑪夏鄉等地,進行救災任務,預計這次的吊掛任務可讓救災時程縮短一半以上。

原本傳出要來台灣加入救災的是「超級種馬」直升機,不過後來變成「海龍」和「騎士鷹」,主要是因為「超級種馬」直升機7月在澳洲參加一個大型的軍事演習,7月底進廠維修,最後改由「海龍」和「騎士鷹」來台執行任務。

而「超級種馬」和「海龍」其實性能差異不大,而海龍的油箱也更大,更適合進行運輸工作,並非「陣前換機」,也無政治考量。

新聞來源:TVBS 2009.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