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巴西大使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國會已通過將F18超級黃蜂式(Super Hornet)戰鬥機的技術轉移給巴西,並且在巴西進行組裝。

法國總統沙柯吉日前訪問巴西簽署潛水艇技術轉移協議時,巴西總統魯拉表示巴西將購買36架法國飆風號戰鬥機(Rafale),之後遭國防部否認,使得負責生產F-18超級黃蜂式戰鬥機的美國波音公司提案變得具有吸引力。

美國對轉移戰機技術給巴西猶豫不決,是先前波音公司在競爭中的主要弱點,但除此之外,F-18戰鬥機擁有許多優勢,不僅價格比法國戰機便宜,而且是美國海軍最廣泛使用的機種,在2001年美國對阿富汗的作戰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生產飆風號戰鬥機的法國達梭飛機公司(Dassault)優勢則是與巴西英伯拉爾飛機公司(Embraer)有長期合作關係,而且巴西和法國最近才達成合作研發潛水艇和直升機的計畫。

魯拉和沙柯吉七日發布共同聲明,內容指稱巴西將購買法國戰鬥機,而法國有意購買英伯拉爾製造的10架KC-390飛機。

然而,魯拉的宣言在空軍高層引起不滿,國防部長喬賓(Nelson Jobim)也在隔日發布聲明否認,指稱「巴西空軍針對三種競爭戰鬥機型的分析報告將在本月底完成,國防部尚未決定購買哪一型戰機」。

除了美國F-18超級黃蜂式和法國飆風戰鬥機之外,第三種參加競爭的戰鬥機是瑞典紳寶公司(Saab)製造的獅鷲戰機(Gripen NG)。

中央社 2009.9.10 Photos by Taya Mod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