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eairforce

土耳其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中唯一與伊朗接壤的國家,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告知眾議院,擬出售PAC3愛國者三型飛彈給土耳其,這筆軍售交易金額高達78億美元。

土耳其「今日時代報」(Today’s Zaman)報導,美方透露,軍售項目包括13個飛彈發射架,72枚PAC3愛國者三型飛彈以及其他防空設備。

美國國防部說明,土耳其為美國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伙伴,協助土耳其發展強大且有助維持區域軍事穩定的自我防衛能力,對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非常重要。

美國智庫「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Washington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專家稱,這是土耳其首度購得PAC3愛國者三型飛彈,可鞏固美國與土耳其的軍事關係。

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Service, CRS)則說,愛國者三型飛彈可提升土耳其防空能力,對付伊朗持有的俄製飛毛腿飛彈襲擊。飛毛腿飛彈的射程介於500公里至800餘公里之間。

此外,美國另公布,售予約旦價值2億2000萬美元的火箭砲,以及售予摩洛哥總值1億8700萬美元,掛載於F-16戰機的武器。

中央社 2009.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