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報導,解放軍在濟南戰區組織代號「前鋒-2009」的基本戰役軍團聯合訓練試驗論證活動實兵實彈演習,將在河南確山某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

報導說,參演兵力和裝備涉及陸、空2個軍種、11個兵種,近萬名官兵參演。

參與演習包括空軍、空降兵、陸航、電子對抗、特種作戰、砲兵、裝甲等50多種裝備,參演部隊將在聯合指揮控制體系下協同、聯合行動。

濟南軍區空軍、廣州軍區空軍和空降兵組成的空中火力突擊和敵後破襲作戰集群,主要擔負為地面進攻部隊提供空中火力支援、突擊破襲敵後重點目標。

執行空中作戰任務的濟南軍區空軍、廣州軍區空軍強擊機、殲擊機、運輸機部隊,曾經多次在戰備訓練、中俄聯演和搶險救災中展示。

濟南軍區某陸航團出動兩種機型10架直升機參加演習,主要擔負火力偵察、火力突擊和機降等任務。這個團是解放軍組建的第一個直升機團,是陸軍航空兵的搖籃,先後執行各種作戰、演習、抗震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380多次。

演習導演、濟南軍區副司令員馮兆舉中將指出,這次演習是解放軍首次真正意義上的基本戰役軍團聯合作戰、聯合訓練活動,重點探索基本戰役軍團聯戰聯訓指揮機構組建模式、運行機制、方法步驟、戰法對策和保障模式等。

中央社 2009.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