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洲神秘的馬雅長曆法說,二○一二年是世界末日?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十二日報導,面對西方好事者的傳說,與一般民眾恐慌地疑問,馬雅長老皮克頓不堪其擾地回答說,沒這回事,屆時只是舊紀年結束,新紀年開始而已。

 西方世界歷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明世界末日將降臨於某某年代的說法,比如一九九九年、二○○○年,但最後證明都屬謠言,大家平安沒事。

 最近「新時代」(New Age)運動、流行占星學、網路末日派謠言又甚囂塵上,援引十六世紀法國猶太裔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斯(Nostradamus)及馬雅長曆法,說二○一二年便是世界末日,日子就在十二月廿一日。

 瓜地馬拉簎的馬雅長老皮克頓說,沒這回事,末日理論源自西方,馬雅人從沒這種想法。

 但二○一二年歇斯底里現象,倒是有些考古學上的根據。其中之一是一九六○年代,墨西哥南部蓋公路時挖出「第六石碑」,碑上鐫文提到馬雅文化裡與戰爭及創造相關的神祇「Bolon Yokte」,但石碑出土遺址大致已遭夷平,石碑有些部分被打劫者弄走,再加上年代久遠兼有條裂縫,碑文末尾已漫渙難辨。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考古學家柏諾表示,他相信蝕去不見的碑文訊息是:「祂將從天而降」。但柏諾也指出,許多馬雅文明遺址的碑文,都提到遠超過二○一二年以後的時間,其中之一甚至可換算到西元四七七二年。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只是第十三個「Baktun」的結束日。

中時電子報 2009.10.13

讀後觀點:今天讀了這篇報導使我非常驚訝,因為文中引述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考古學家柏諾的根據出土的馬雅古代碑文的研究,他相信目前已經蝕去不見的碑文訊息是:「祂將從天而降」。這跟直到目前仍被預言家及占星學家推崇為全世界最偉大的預言家,也就是十六世紀法國猶太裔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斯(Nostradamus)生前所寫的諸世紀中一段所預言未來世界末日的主因是由於恐怖大王從天而降所引起的說法不謀而合,根據Jacky個人多年來小小的研究,這個恐怖大王指的就是對地球上的人類存有強烈敵意的外星人,這從911世貿中心被攻擊現場所拍攝到酷似撒旦的黑煙影像身影及墨西哥最近抓到的外星人及最近美國NASA執行的探測月球是否含有水份的月球表面撞擊研究活動都有很大的關連,值得我們注意後續的一些發展,畢竟這是全人類未來共同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