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媒體報導「幻象零件裝反,險墜毀」。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因修護及飛行人員疏失,已對品檢、帶班、飛行及領導幹部等相關作業人員,分別予以申誡至記過兩次處分。

蘋果日報報導,空軍新竹聯隊一架單座幻象戰機,9月21日進行例行檢討,在跑道上執行高速試滑,發現機上警示燈亮。轉往副跑道時,發動機熄火,拖回廠棚檢修後,發現維修人員將飛機燃油系統中的燃油防逆瓣裝反,油料根本無法輸送到引擎室,造成戰機熄火。

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該架戰機是執行定期維護作業,因修護及飛行人員疏失,致試滑測試時,發動機熄火,並未造成任何損傷。空軍已嚴格檢討作業流程,追究相關疏失責任。

空軍司令部表示,這起事件肇因於基地修護人員未依技令順序裝置零件,導致油箱壓力不足,無法正常供油。因此,空軍已針對品檢、帶班、飛行及領導幹部等相關作業人員,檢討未遵技令與督導疏失責任,分別核予申誡到記過兩次處分。

此外,空軍司令部也修訂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加強層層稽核、交互檢查機制,避免人為疏失情況再度發生。

中央社 2009.10.19

讀後心得:我很擔心,台灣的整體軍事戰力正在嚴重的衰退中,尤其是做為戰時第一線的空軍,從後勤維修單位的低落素質,就可以看出端倪,完全沒有按照在法國受訓時所學習的標準技令SOP作業,這在世界各國空軍的維修單位養成教育來看,都是一件匪夷所思的重大飛安失誤,先前還有發生E-2T空中預警機飛行員降落時竟然「忘記」放起落架的機腹著地事件,也成為各國空軍的笑柄,看來軍方確實真的需要好好重整一下軍紀了,不然先人好不容易才創立的「筧橋精神」,都要因此而蒙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