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籍「德新海」貨輪昨天在印度洋遭海盜劫持,船上有25名船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今天表示,將全力營救被劫船員與船隻。

青島遠洋運輸公司所屬的中國籍散貨輪「德新海」輪昨天在印度洋遭武裝海盜劫持。

馬朝旭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政府對此高度重視。事件發生後,外交部和有關部門啟動應急機制,指示中國駐外使領館了解情況,並向有關國家通報情況,展開營救工作。

中國外交部並發布出國特別提醒,告知中國船隻和人員勿靠近相關海域,以免發生意外。

馬朝旭說,「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全力營救被劫船員和船隻。」

「德新海」貨輪是青島遠洋運輸公司擁有的3艘巴拿馬型貨船之一。去年9月10日建造,還屬於新船。事發時船上有25名船員。

中國海軍消息人士向北京「環球時報」透露,中國護航編隊已趕往事發海域,營救遭劫持的中國貨輪。

中央社 2009.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