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指出,幻象戰機飛行時數遠低於中共空軍,且維持費高昂,應封存幻象戰機。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表示,封存可列為考量,空軍並應與法國儘速解決葉片模組問題。
幻象2000戰機是否應汰除或封存,成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的質詢焦點。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認為,在未購得F-16C/D型戰機前就淘汰幻象戰機,等於是向對岸棄械投降。

高華柱認為,要先克服葉片模組等零組件的問題,已要求空軍儘速與法國解決;至於封存幻象戰機或其他措施,可以列為考量,但須經審慎評估後,才會做決定,國防部會思考如何在有限預算中,平衡戰力。

林郁方提出資料指出,幻象2000戰機今年5月出現發動機葉片斷裂情形,造成第一類飛行員每月飛行時數一度低到僅6個小時,只有國防部規定每月15小時的40%,而且是美軍的1/3,也只有中共新一代戰機飛行員每月12小時的一半。

林郁方還說,維持幻象2000機隊也是花錢如流水,以99年預算為例,F-16每飛行1小時需要新台幣16萬元的作業維持費,IDF則是25萬元,幻象2000卻要80萬元。

另外,林郁方並指出男性國軍體能堪虞的數據,在3000公尺跑步項目,男性官兵合格率只有41%比女性官兵的48.6%還低。在陸海空三軍中,陸軍表現最差,男性官兵的合格率只有51%,女性官兵的合格率有60.7%。

出身陸軍的高華柱表示,國防部已經發現這個問題,希望陸軍和地面部隊要好好努力,他並向男性官兵喊話,「男生也應該當自強,不要輸給花木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09.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