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花蓮空軍基地401聯隊1架機號6719號F-16戰機,日前與僚機進行機砲射擊拖靶時,把拖靶機F-5E的拖靶鋼纜射斷;而且F-16還違反規定,距離拖靶機F-5E太近,鋼纜因此掃到戰機機翼毀損,還有爆料人說,拖靶機身還有一個彈孔。國防部長高華柱今(22)天上午說,F-16戰機射擊訓練時打斷靶繩,「就是這麼準」,而空軍參謀長葛熙熊說,飛行員未遵守規定,使戰機誤觸靶繩造成損害,但絕無「險擊落僚機」。

對於「F-16打靶,險擊落僚機」的報導,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F-16把靶繩打斷有這麼準嗎?高華柱與葛熙熊都回答說,「就是這麼準」。

而高華柱會前在受訪則說,這架F-16戰機擊落靶標時,距離拖靶機還有2000呎,並無「險擊落僚機」情事。

空軍司令部則說說,飛行人員確實未遵守安全規定,戰機飛在拖靶機後下方,高度過低,導致戰機誤觸靶繩,空軍已加強管制訓練。

空軍司令部指出,飛行人員在射擊時將靶標擊落,並依操作程序隨著靶機完成切斷鋼繩後返降。落地後,機工長檢視發現戰機右機翼的上、下翼面多處遭靶繩輕微損害,日前已修復完成。

新聞來源:NOWnews 2009.10.22

F-16 戰隼式戰鬥機小檔案:

F-16戰隼式戰機最初的設計主要為用於近戰纏鬥的輕型戰鬥機,經過多次的性能改良及戰力提升,F-16於是成為全球罕見的「全功能戰鬥機」。戰時在配備不同的武器裝備以後,即能執行各種性質的空中作戰任務。F-16戰鬥機在作為驅逐機時,可以在近戰纏鬥中輕易擊落敵機。在掛了中程空對空飛彈後,可扮演稱職的視距外空優攔截機﹔在配備新式的對地攻擊武器系統後,即能執行對地攻擊作戰任務及在低空和夜間出擊﹔在加裝必要的偵察設備後,又是相當有效的戰術偵察機。台灣空軍(ROCAF)的換裝F-16正代表了國防的現代化,也是空軍新世代戰機紀元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