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幻象機專用的法製魔法飛彈逼近壽限,三年後將不堪使用,空軍參謀長葛熙熊昨表示,明年將採購飛彈火箭推進器,預計更新二百八十枚,第一批推進器卅六個月後到貨,第二批於七十二個月後到貨,全案經費五億元。

不過這筆預算卻遭到凍結一半的命運,立委認為幻象機因發動機問題導致妥善率低落,飛機不能飛,沒必要更新這麼多枚飛彈,要求國防部必須向委員會提出「幻象二千戰機發動機問題改善計畫」才准予動支。

立法院昨審議明年度公開預算,空軍飛官的續服現役獎金成為立委質詢重點。林郁方說,獎金原本是六十萬元,九十六年取消,因此導致退伍飛官暴增為一百人,隔年恢復發放卅六萬元,但限制只有「服役未超過廿年的中校以下飛官」才能領取,結果當年有高達五十六名飛官退伍。他要求軍方應立刻恢復六十萬元的獎金額度,國防部人力司長趙克達表示已交由空軍司令部研議。

此外,國防部明年度起調漲官兵副食費二成,調整後的本、外、離島官兵平均每人每日主副食品及副食費約為九十二至一百廿六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09.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