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26日驚傳三架美軍直升機墜機事故,共釀14名美國軍民死亡、至少25人受傷,這也是美軍四年多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媒體報導,據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26日當天,美國一架直升機在執行緝毒任務時,墜毀在阿富汗西部的巴德吉斯省,造成機上7名美軍、3名緝毒幹員死亡,還有11名美軍、1名美國文職人員、14名阿富汗人受傷。

由於神學士近幾月在該地區的活動頻繁,多與生產鴉片有關。事故發生後,神學士聲稱是他們擊落直升機;而北約則發布聲明表示,該架直升機在掃毒過後,返航途中不幸墜毀。

另外,同樣在26日當天,兩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直升機UH-1、AH-1眼鏡蛇在阿國南部上空相撞墜毀,造成4名美軍死亡、2人受傷。事後美國當局及北約皆表示這起事故是意外,但神學士則聲稱擊落一架直升機,並擊斃24名外國籍士兵,這項消息未獲證實。

根據統計指出,在阿國殉職的外國士兵,今年初至今已有437人,其中包括269名美軍,兵力嚴重折損使美國總統歐巴馬承受沈重壓力。

自由時報 2009.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