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部今天推出「98年國防報告書」漫畫版,其中,也以漫畫手法呈現共軍各類主戰武器,包括這次中國大陸在十一閱兵的空警2000預警機、殲10戰鬥機等。

國防部召開記者會,介紹漫畫版的國防報告書。對於書中首次收集共軍各類主戰武器,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表示,「國無外患者恆亡」。希望書裡面可以將共軍對台灣產生的威脅,簡單說明,「我們寧願希望百年無戰事,但不能一日無戰備」。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接受訪問時表示,國防部首次以漫畫手法,呈現共軍對台威脅較大的武器。過去,國防部講到共軍武裝時,通常都以比較含混的方式帶過,沒有像這次這樣詳細。

這次在中國大陸十一閱兵當中,展出空警2000預警機、殲10戰鬥機及陸基攻陸巡弋飛彈,這些武器,都收錄在漫畫版當中。

此外,施孝瑋指出,在這次中國大陸閱兵當中,沒有亮相的S-300系列防空飛彈、88式主力戰車、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等武器,也在漫畫版當中加以介紹。

施孝瑋認為,大家可以用輕鬆方式來看國防,不像過去的教條方式,針對現在年輕人的口味,漫畫方式是一個不錯的宣傳手法。

中央社 2009.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