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Ta Ya Models

為爭取印度空軍126架中程多用途戰機的合同,美國波音公司今天表示,波音有意將製造F-18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的技術轉移給印度。

波音軍用飛機綜合國防系統集團總裁查德威克(Christopher M. Chadwick),在波音公司完成為印度空軍舉行的F-18第二階段試飛示範後,在新德里做了上述表示。

針對印度空軍計劃採購126 架中程多用途戰機一事,查德威克表示,波音公司可以依據印度空軍的條件,在美國先生產18架,之後從第19架開始,就轉移到印度生產。

他強調,波音公司將會繼續轉移有關技術給印度,這樣印度就不僅可以自己組裝,也可以自行生產大部分的零組件,形同自己生產F-18戰機。

據國防專家表示,美國公司在將軍事技術轉移到其他國家之前,依據美國法律,必須事先取得美國國會的同意。因此波音公司能否獲得印度126 架戰機合同,與能否轉移印度要求的技術有密切關係。

與波音公司同時角逐印度總額100億美元、126架戰機合同的,還有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16I(I為印度的英文India之意)戰機、法國達紹(Dassault) 飛機公司的狂風號(Rafale)戰機、俄羅斯的米格-35型戰機和歐洲戰機聯合體(Eurofighter consortium)製造的颱風(Typhoon)戰機。

印度空軍計劃採購126 架中程多用途戰機,旨在汰換印度自1960年代引進的米格-21型老舊戰機。

中央社 2009.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