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羽田機場高達115.7公尺的新塔台已經完工,今天對外公開。這座日本國內最高的塔台排名全球第三,主要是為因應明年10月第4跑道啟用。新塔台預定明年1月12日開始使用。

羽田機場正在東京灣興建第4條跑道,距離目前使用高77.6公尺的塔台約4公里,塔台人員無法看到客機起降,因此在距離現行塔台南方約300公尺處,新建比現在高約1/2的塔台。

日本國內機場目前最高的塔台是成田國際機場的塔台,高87.3公尺,羽田機場新塔台啟用後,將躍居成為國內最高的塔台。羽田機場第4跑道明年完成使用後,機場容納客機起降能力將增為目前的1.4倍,必須有新塔台才足以應付。

新塔台管制室內沒有柱子,可以360度瞭望遠方,且水平方向呈橢圓形,將風力造成的影響減至最低,管制室的下方裝備最新型的防震設備。

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最近表示,將把羽田機場轉型成全天候國際轉運機場。羽田機場除國內線外,目前也飛首爾、上海和香港的國際線,北京最近加入行列。明年第4跑道啟用後,台北松山機場也將和羽田機場對飛。

中央社 2009.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