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名南韓退役上將連署致函南韓總統李明博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重新考慮解散韓美聯合司令部和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問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由韓美聯合司令部20名前副司令連署,以「為反對韓美聯合司部解體的請願」為題的信函強調,考慮到包括北韓核威脅在內的朝鮮半島安保狀況,被視為韓美同盟最為具體象徵且最有實質機制的韓美聯合司令部,萬萬不得解散。

他們強調,讓北韓覺悟韓美兩國的斷然遏制力和意志的最紮實方法,就是維持世界上最強軍事指揮機構的韓美聯合司令部。同時,為了美國的防衛承諾-延伸遏制力,也必須讓韓美聯合司令部存在下去。

韓美軍方於今年10月22日重申:於2012年4月17日將目前由駐韓美軍司令掌管的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南韓,並解散韓美聯合司令部。

中央社 200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