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學者團將來台出席「兩岸一甲子」研討會。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今天說,國防部會關注、掌握與了解。國防部也將成立智庫,研究兩岸軍事互信機制與兩岸情勢議題。

中共中央黨校前常務副校長鄭必堅等20名大陸學者,13日、14日將出席由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舉辦的「兩岸一甲子」研討會,這場會議被外界解讀為兩岸外交、軍事的二軌對話,將論及加強兩岸政治互信、兩岸涉外事務探討及促進兩岸安全事務等議題。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醒國防部,對方來的卡司是搞組織再造,並做完陸軍改革,今天還拿著兩岸統一的大帽子來台灣談。國防部不能不清楚對岸的思維,甚至說「不方便接觸」,不能對對方的威脅毫無感覺。

趙世璋表示,國防部對於這場研討會將非常關注、掌握與了解;但他認為,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目前的時機與客觀條件仍未成熟,當前的兩岸政策是「先易後難」、「先經後政」。

趙世璋並指出,國防部確實要成立智庫,包括推動兩岸軍事互信機制與兩岸情勢當然是研究議題,都可以討論,希望立委支持成立智庫。

國民黨籍立委張顯耀質詢,美國總統歐巴馬下週訪問中國,是否會談及軍售台灣的議題?歐巴馬訪中結束後,會不會影響台灣想向美採購的潛艦、F-16C/D 型戰機及黑鷹直升機等軍購案?

趙世璋說,國防部只能預判,歐巴馬訪中會談到美、中、台 3方議題,也有可能談到軍售,但國防部不能臆測。國防部對相關發展不會掉以輕心,並已做好事前的評估與準備。

他認為,歐巴馬訪中對軍購案的影響,國防部當然有包括甲、乙、丙等許多腹案,但他無法在此說明。同時,對於當前南北韓軍事衝突的分析,國防部已有研究資料,也不能公開在此說明細節。

帥化民表示,從陸海空軍儲備兵力的現況看來,不要講對付登陸的敵人,恐怕連空降敵人也無法掃蕩。他從未看過國軍戰力有這麼虛弱的狀況。
 
帥化民說,國防部不應幻想歐巴馬返美後會給台灣什麼東西,現在中共跟美方的利益遠大於台美利益,台灣關係法已到了快破產的時候。
 
中央社 2009.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