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宣稱將研發比美軍現役F-22猛禽戰機更先進的第4代戰機,大陸媒體引用美國情報單位的評估表示,目前中國還無此能力,但可能已獲得建造F-22和F-35性能戰機的若干先進技術。

F-22是美國空軍最先進戰機,F-35則稱為「聯合攻擊戰機」 (JSF),是由美國、英國、荷蘭、加拿大等多國聯合開發而成。

「東方網」引述美國情報專家的話稱,中國航空太空技術無論是設計還是生產能力,都無法獨立研製F-22或F-35水準的戰機,但從中國目前自主設計的殲-10(J-10)和「梟龍」 (JF-17)兩款戰機來看,中國可能已經具備生產F-22或F-35水準戰機的技術。

文章指出,中國研製先進戰機最大瓶頸在於發動機技術,截至目前,中國仍未獲得為其最先進戰機生產發動機的技術和能力,因此是俄羅斯RD93發動機的重要客戶,已經採購了上百台這一款發動機。

香港「文匯報」日前報導殲-10副總設計師張繼高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他說,中國一直在追蹤研究國外最先進的飛機與技術,中國也想要趕上F-22,甚至超過它,「但何時能夠達到、超越,不好說,個人估計要以10年為單位。」

媒體曾報導,中國正研製第4代隱形戰機殲-14,預定在2012至2015年服役,性能堪稱可與F-22比擬。
 
中央社 2009.11.20


關鍵字:航空軍事數位博物館,戰鬥機,運輸機,轟炸機,攻擊機,教練機,反潛機,直升機,民航機,輕航機,定翼機,旋翼機,客機,噴射客機,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攝影,攻擊直升機,運輸直升機,韓戰,越戰,戰車,坦克,火箭,飛彈,魚雷,反潛直升機,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手槍,步槍,機槍,衝鋒槍,迫擊砲,榴砲,空對空飛彈,空對地飛彈,反裝甲飛彈,反戰車飛彈,機砲,航空母艦,驅逐艦,巡邏艇,巡防艦,巡洋艦,飛彈快艇,WW1,WW2,HMMWV,Transport,Howitzer,,Military,Aviation,Photo,Design,USAF,ROCAF,JASDF,Air Force,Army,Navy,Fighter,Bomber,Tank,Warship,Submarine,Bomb,Gun,Pistol,UAV,HUMVEE,J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