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人士表示,UH-60「黑鷹」直升機的敏感程度低,而且莫拉克颱風的救災工作說明台灣確實需要「黑鷹」直升機,因此美方已經明確告知一定會出售UH-60「黑鷹」直升機給台灣。

UH-60「黑鷹」直升機的作用是運輸,本身不具備攻擊能力,在台灣向美國申購的軍備中屬於敏感程度較低的項目。

台灣現有的UH-1H直升機性能漸趨老舊,需要汰換,尤其是莫拉克風災的救災過程中,一架UH-1H失事,造成三位飛官殉職,更顯得UH-60「黑鷹」直升機的急迫。因此,如果美國宣布新的軍售項目,UH-60「黑鷹」直升機應該是優先選擇。

台灣有意向美國購買六十架UH-60「黑鷹」直升機,都是軍用性質;不過莫拉克風災後,其中十五架將用於救難。

UH-1H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為四千三百公斤,UH-60「黑鷹」直升機的最大起飛重量高了一倍多;UH-60「黑鷹」直升機載運人員的數目也比UH-1H直升機多;尤其UH-60「黑鷹」直升機可外掛四千多公斤貨物,這是UH-1H直升機所遠遠不及的。

美國在二十多年前就出售過UH-60「黑鷹」直升機給中共,但「六四」事件之後,美國禁止出口軍用物資給大陸,中共的UH-60「黑鷹」直升機缺乏維修所需的零組件,所以大多停飛。

中廣 2009.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